安格看好USB Type-C市場 推新PV充電器參考設計方案

# | Sep 07, 2020

2020/09/07

晶片開發商安格科技(6684)日前公布8月營收為3,321萬元,月減7.6%,不過年增98.4%;看好USB Type C市場成長趨勢,安格推出具備影像轉換功能的PV充電器參考設計方案,可將USB Type-C轉HDMI與USB PD(Power Delivery)結合成影像轉換PV充電器,透過單一USB Type-C接口,完成PD供電、影像傳輸與數據傳輸。

安格總經理藍世旻表示,以往USB的最大供電功率頂多到7.5W,只能針對手機、數位相機等產品充電,但後續有USB PD出現後,最大供電功率可達100W,可對筆電、平板等產品充電,支援產品範疇擴大,不過如果同時需要影像輸出及充電時,消費者就得攜帶USB PD充電器與USB Type-C轉HDMI轉換器,相當麻煩。

為了讓消費者攜帶更加便利,安格整合了USB PD充電器與USB Type-C轉HDMI轉換器兩大功能,推出的影像轉換PV充電器參考設計方案,讓單一PV充電器即能提供具有USB Type-C接口的智慧型手機、手持式遊戲機、筆記型電腦等設備完成充電與HDMI影像輸出,省去以往需要個別攜帶USB PD充電器與USB Type-C轉HDMI轉換器的不便。

有別於市場上其他影像轉換PV充電器都是單一團隊開發自有產品,安格所推出的是市場上第一個參考設計方案。

另外,在矽智財設計服務上,安格也跨入超高壓控制晶片設計範疇;目前台廠做高壓控制晶片的廠商不多,客戶選擇大多都是以日本廠為主,安格藉由此次跨足高壓控制晶片領域,輔以既有的高相容性及穩定性技術,未來可望以高CP值的高壓產品,搶攻全球市場。

法人表示,放眼到2024 年,全球USB Type C 市場年複合成長率可達30%的高成長率市場,安格在多元視訊轉換解決方案的晶片開發上,可望逐漸站穩腳步,成為IC設計領域的新起之秀,並藉由此次發表的兩大重點業務,雙引擎起飛帶來可期的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