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宣布跨入跨足電源管理,推出量產GaN充電器整合方案

# | Jan 09, 2024

原以USB相關產品為主力的IC設計公司安格( 6684 )今日宣布,跨足電源管理新領域,並將在今年第一季即推出相關產品,也提到,自家是神盾( 6462 )AI聯盟的一員。

安格投入高速介面多年,近年以視訊轉換(Type_C/HDMI/DP)整合USB PD之 晶片產品行銷市場,並在去年4月合併耕耘PC周邊多年的原上櫃IC設計公司展匯科技,逐步啟動研發資源與客群整合,並配合Type-C的統一連接埠時代來臨,順勢推出支援各作業系統平台(Windows/macOS/Linux)之視訊轉換晶片,營運也逐季增溫。

安格總經理藍世旻表示,AI高運算系統的趨勢同時啟動系統換機潮,也推升也高速介面與高效電源應用的需求,安格透過團隊擴充,跨足電源管理晶片領域,推出量產GaN充電器的整合方案,主攻PC周邊市場,而後續在Digital Power MCU端,會投入應用於AI伺服器與系統的大功率之產品,期待在下半年順利推出。

受限於大環境不佳、半導體產業景氣逆風,安格去年全年營收3.58億元,較2022年衰退13%,然,在客戶庫存消化與組織整合告一段落後,公司透露,可觀察新產品推出後的營運綜效的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