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格科技宣布提供LVFS套件,將支援ChromeBook平台線上更新

# | Jan 04, 2024

視訊轉換晶片開發商安格科技(6684)宣布自即日起支援LVFS (Linux Vendor Firmware Service, Linux供應商韌體服務)線上更新。LVFS本身是一個安全的網站,允許硬體供應商上傳自家產品的韌體更新資料,它被所有主要Linux發行版用於爲客戶端提供韌體更新檔案。硬體供應商將可發行的韌體更新檔案以行業標準.cab存檔以及特定於Linux的詮釋資料文件打包上載到LVFS站點,透過Linux自身的fwupd更新程序,自動更新本地電腦上的裝置韌體。

 

運行於Google ChromeBook上的ChromeOS作業系統,也有提供如Microsoft Windows作業系統內的Windows Update線上更新機制,而ChromeOS作業系統的線上更新機制便是採用LVFS來取得電腦週邊已連接裝置的新版韌體並加以更新。現今安格科技支援LVFS線上更新後,未來在所有採用ChromeOS作業系統的各家ChromeBook平台上,皆可以透過ChromeOS作業系統本身的線上更新機制來更新安格視訊轉換晶片的韌體,進而隨時保持影像轉換相容性的最大化。

 

在支援LVFS之前,安格科技已提供合作夥伴在Microsoft Windows作業系統、Apple macOS作業系統與Linux作業系統上專屬的安格視訊轉換晶片韌體更新工具(Firmware Upgrade Utility),如今再加入Google ChromsOS的支援,幫助所有安格視訊轉換晶片產品的使用者可以隨時在不同的作業系統上更新安格視訊轉換晶片的韌體。